[雷家亲情向]睡前故事

OOOOOOOOOC!!!!!

写不出理想的雷家孩子的相处模式哭哭哭。

《凹凸学院》我也好久没看了,不知道有没有错过什么重要信息。









  在雷家三人关系闹僵之前,他们也是像普通的孩子一样打打闹闹但相处和谐。比如十三岁的雷蛰每天晚上在雷狮睡觉前都会给他讲个睡前故事,雷伊嘴上说着无聊,却也还是赖在雷狮床前和他一起听雷蛰讲故事。


  “今天我们讲……”雷蛰捧着一本厚厚的故事书,一页一页“哗哗”地翻着。


  “我想听海盗的故事。”六岁的雷狮缩在被窝里,压抑着好动的本性。


  雷蛰无奈。雷狮正是狗都嫌的年纪,因此把雷蛰气的跳脚不住喊他“小王八蛋”拿着鸡毛掸子追着打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但是平日里他们虽看对方都有些不顺眼,却还是从心里在意着对方的。不然雷蛰不会忍着想吊打雷狮的心情给他讲故事,雷狮也不会控制自己作痒想要耍雷蛰的手乖乖躺进被窝听他讲故事了。但是咱雷伊就比较牛逼了,如果一个拳头不够解决他们俩的话,那就送他们一套拳法。


  雷蛰合上故事书,沉思了一会儿。


  这本故事书其实是雷蛰小时候父亲送给他的,那时候父亲会每天晚上给他讲故事,慈爱地对他说句“晚安”,就急忙去帮母亲照顾闹腾不已的妹妹。后来父亲越来越忙,再没有时间给他讲故事,他就只能自己讲给自己听,砖头那么厚的一本书竟被他翻烂了,甚至连目录都背得滚瓜烂熟。


  所以雷蛰清楚啊,这本书里根本就没有关于“海盗”的故事。


  不满足雷狮的要求他肯定是要闹的,不仅自己死赖着不睡觉,也要扰得他睡不着。但是,雷蛰可不会向一个六岁小屁孩屈服——他可是已经十三岁了,光年龄就是雷狮的两倍。于是雷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现编了一个故事:


  “在一个遥远国家,有一位王,王有三个孩子。他对最小的那一个儿子最为满意,于是想要把王位交付给他。”


  “但是小儿子不想当王,他想当一个伟大的海盗,可以自在地遨游在宇宙间。”


  “王尝试开导他,可是小儿子很不屑。”


  “‘这个国家太小了,而我的目标,是星辰大海。’小儿子说。”


  故事讲完了,雷狮也该睡觉了。雷狮似乎对雷蛰的睡前故事十分满意,也没在意这个故事其实短得只有几句话。


  十一岁的雷伊若有所思,雷蛰的故事让她感觉有些熟悉,但是又想不起在何处听过。


  雷蛰连声催着雷狮去睡觉,但是雷狮仍是精力满满毫无困意。在雷伊瞪了雷狮一眼之后,他就乖乖闭上眼睛,像一个乖宝宝般安静地不像话。


  雷蛰看着,嘴角不自觉勾起一个浅浅的笑。


  雷伊眼光一转,扎在雷蛰身上:“看什么?你也去睡!”


评论 ( 1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爱必刷题。 | Powered by LOFTER